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時政

李克強會見日本經濟界代表團

2015年11月05日08:28  來源:新華網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4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會見日本日中經濟協會會長宗岡正二、日本經濟團體聯合會會長榊原定征、日本商工會議所會長三村明夫率領的日本經濟界代表團並同他們座談。日本主要企業負責人及代表200余人出席。
原標題:李克強會見日本經濟界代表團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4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會見日本日中經濟協會會長宗岡正二、日本經濟團體聯合會會長榊原定征、日本商工會議所會長三村明夫率領的日本經濟界代表團並同他們座談。日本主要企業負責人及代表200余人出席。

李克強歡迎日本經濟界三團體首次聯袂訪華。他表示,中日是一衣帶水的近鄰。雙方要在中日四個政治文件基礎上,本著以史為鑒、面向未來的精神,牢牢把握中日關系和平、友好、合作的大方向,妥善處理歷史等敏感問題,切實管控好分歧,推動中日關系向著改善的方向發展,為兩國開展互利合作提供長期穩定的市場預期。日本經濟界一直是中日友好合作關系的倡導者、維護者和促進者,長期以來為促進兩國交流與合作作出重要貢獻,希望今后繼續在各種場合積極發聲,支持中日關系與合作向前發展。

李克強回答了與會日方人士關於中國經濟發展、結構性改革、區域經濟一體化和中國營商環境等的提問。他表示,中日同為世界主要經濟體,發展互為機遇。中國作為最大發展中國家,要在未來五年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需要保持經濟中高速增長、邁向中高端水平。我們將繼續加大結構性改革和結構調整力度,推進科技創新,轉換經濟發展動能,為實現長期可持續發展奠定基礎。中方願同包括日本在內的各國開展第三方國際產能合作,把發達國家的先進技術同中國性價比好的充裕產能相結合,更好滿足廣大發展中國家基礎設施建設需求,幫助他們加快工業化進程。

李克強指出,中國致力於提高貿易投資自由化、便利化水平,願同有關各方推進中日韓自貿區和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系協定談判進程。同時,我們將繼續大力推進簡政放權、放管結合、優化服務等改革,放寬市場准入,加強市場監管,更好保護知識產權,為國內外企業營造更加開放、透明、公平的市場環境。

與會日本經濟界三團體負責人表示,日中是近鄰和重要經濟伙伴。日本經濟界歡迎日中關系改善,希望兩國建立起長期良好穩定的關系,加快日中韓自貿區、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系協定談判進程。日本經濟界從中方深化改革的戰略規劃中深受鼓舞,願為日中戰略互惠關系發展貢獻力量。

  1. 分享到:
  2. (責編:張麗婭、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安倍將與普京第13次會晤
  2. 五萬日本市民舉行護憲集會
  3. 日歐將加速自由貿易談判
  4. 安倍赴地震災區視察災情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聞

  1. 李克強會見日本外相李克強會見日本外相
  2. 程永華大使赴熊本災區程永華大使赴熊本災區
  3. 奧巴馬將訪問廣島奧巴馬將訪問廣島
  4. 日本外交新動向日本外交新動向

軍事瞭望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