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任復興相訪東北地震災區 就前任發言致歉

2017年04月28日09:43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本新任復興相訪東北地震災區 就前任發言致歉

據日媒報道,本月27日,日本復興相吉野正芳在福島縣政府與知事內堀雅雄會談,表示“因為前復興相今村雅弘的發言失去了信任,今天來這裡是希望恢復信賴關系”,就今村辭職問題道歉。

今村雅弘

今村雅弘

在之后訪問宮城縣時,吉野正芳也對該縣知事村井嘉浩道歉稱“給很多東北居民造成了傷害”。

據報道,內堀指出:“為了福島的重建再生,中央政府與縣、市町村以及縣民必須齊心合力。其根本就是信賴關系,但卻因今村的問題受到傷害。”同時要求稱“希望(吉野)能夠為恢復信賴、推進重建發揮作用”。

據悉,今村在25日的演講中就東日本大地震的受災情況稱“還好是在東北”。他於26日引咎辭職,吉野作為后任被起用。吉野27日下午繼福島之后還訪問了宮城縣,與村井會談。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