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日本東北6縣各找一處代表性的景點 讓旅行不再是趕路

2017年06月30日15:54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對中國游客來說,一提起去日本旅游,首先想到的是東京、大阪、京都、北海道等“熱門城市”,很少人有會想到去日本大自然去感受一番小地方的風土人情和自然美景。就像今天要介紹的日本東北地區,至今保留著較為濃烈的日式人情味,處處透露著一股鄉土味道。

日本東北六縣分別是青森、秋田、岩手、宮城、山形、福島,從東京乘坐東北新干線一路北上,都能抵達各縣的主要交通要道城市。然后乘坐地方鐵道深入各地腹地,將那些尚不被外國游客熟知的小眾景點“收入囊中”。一般來講,日本東北會給人人情朴素、農漁業發達、地廣人稀等印象,今天我們從自然風光角度,從各縣找一處頗具代表性的景區(景點)做一介紹,或許能幫助你下一次的日本之行。(策劃:陳啟佳 校對:劉戈)

青森縣:“奧入瀨溪流”,幽靜之中體會自然之趣

流經青森縣十和田市的"奧入瀨溪流“,總長度約14千米。溪流周圍到處都是奇珍異石,環境幽靜。

沿著溪流緩緩向前行走,會看到很多各具特色的瀑布,共14處。其中,最值得一看的莫過於雲井瀑布。高度約在20米左右,水流撞擊岩石激起千層水花的場面非常壯觀。高7米,寬20米的銚子瀑布也不可錯過。水流落下時,會產生薄薄水霧,在陽光的照射下色彩斑斕,極其美麗。

奧入瀨溪流周邊有自行車出租,可享受輕鬆騎行的樂趣。

坐落在十和田湖畔茂密杉樹林中的十和田神社建於807年,是一座幽靜而古老的神社。距離神社150米左右有一處充滿神秘色彩的佔卜屋,如果您對佔卜感興趣的話,不妨來試試吧。

秋田縣:“男鹿半島”,探究神秘的日本文化

位於秋田縣的男鹿市擁有很多觀光聖地,今天主要為大家介紹的是“真山”“入道崎”以及“南磯”地區。

真山地區最有名的是什麼?答案就是“namahage”,這是一種祭神驅邪儀式,每年正月十五那天,島上年輕人會帶著巨大的面具,身披蓑衣,手拿木刀進行驅邪。此外,真山神社也會在每年2月的第二個周五、周六、周日舉行“namahage柴燈祭”,非常具有傳統特色。

位於男鹿半島西北部的入道崎被稱作男鹿半島的代表性景點。綠色的大地、藍色的天空和海洋、陡峭的斷崖吸引了眾多游客來訪。

南磯地區赤神神社五社堂裡除了有傳說中的“999級台階”,還有能夠預測出人們所剩命數的“姿見之井”和“御手洗之池”等很多不可思議的景點。如果喜歡古老、神秘的日本文化,這裡會是個不錯的選擇。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