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日本東北6縣各找一處代表性的景點 讓旅行不再是趕路【2】

2017年06月30日15:54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岩手縣:“平泉”,體會世界遺產的魅力

提到岩首縣首先想到的就是平泉。2011年被列為世界遺產,是日本代表性的旅游景點。

平泉中尊寺的金色堂,內壁貼滿金箔,象征著美好的極樂世界。堂外樹木眾多,秋天紅葉滿山,冬季銀裝素裹。離中尊寺不遠有一座為紀念源義經修建而成的義經堂,從這裡可以望見北上的河川。

除了平泉,日本還有很多觀光地。就拿“嚴美溪”來說,很早就被選定為日本百所景觀和國家自然名勝紀念物質財產,因其川流沖刷形成的景觀奇特,每年都會吸引很多游人前來參觀。

除此之外,還盛產“郭公江米團”等特色美食。

宮城縣:瑞凰殿和仙台城舊址,歷史回蕩在耳畔

仙台的瑞凰殿是為祭奠伊達政宗(日本古代著名將軍)靈魂修建而成的靈廟。奢華絢麗的構造被認為是伊達將軍至高無上權利的象征。

仙台城又名青葉城,坐落在海拔144米高的青葉山上,由伊達正宗所建。

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因空襲被全部燒毀,隻留下了周圍高牆。自城中向遠眺望,可見如畫美景。城中心建有伊達正宗騎馬雕像,氣勢雄偉。此外,這裡還會舉行“鬆焚祭”和各種文化表演。

在仙台,眾多的牛舌料理令人眼花繚亂。炭火燒烤的牛舌配上晶瑩剔透的牛尾湯再加上營養豐富的大麥飯,很多料理店都會推出這樣的套餐,但每個店的風格不同,制作出來牛舌也就各具特色,仙台的牛舌在日本是非常有名的。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