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池百合子領軍新黨有望獲東京地方選舉過半席位

2017年07月02日09:52  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外媒報道,日本東京地方選舉本月2日投票,由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領軍的新政黨“都民第一”,若能打敗首相安倍晉三領導的自民黨,將對安倍政府造成巨大沖擊。有分析甚至指出,小池的勢力如能橫掃首都,將有機會成為日本第一位女首相。

據報道,目前日本大部分民調顯示,“都民第一”和自民黨勢均力敵,雙方都取得約25%的支持率。而根據共同社的民意調查和選情採訪,“都民第一”和公明黨等支持小池的勢力很可能贏得過半席位。

原是自民黨人的小池去年參加東京都知事選戰時不獲黨支持,她當選后和其他不滿自民黨的東京都議員籌組新黨“都民第一”。

小池曾在2005年以“刺客”身分打贏選戰當選眾議員,這次她率領的“都民第一”也推出美女帥哥刺客參選,其中年紀最輕的隻有27歲。

據悉,“都民第一”這次派出50名候選人來自各領域,從美女主播到帥哥議員秘書,甚至還有歌手。

當中最輕的候選人成清梨沙子(27歲)將在墨田區上陣。她畢業於東京大學經濟系,結婚生子后感受到職業婦女面臨托育的難題,因此主打政見是增設臨時托育中心及改善托兒所老師的待遇。內外在都相當引人注目。

在板橋區參選的帥哥平慶翔是日本女演員平愛梨的弟弟,本身在高中時演過日劇,但上大學后退出演藝界,畢業后擔任眾議員秘書。他們能否順利進入東京都議會,備受關注。

據了解,本屆東京都議會選舉共有259名候選人競選127個議席,合格選民人數約1126萬人。

(責編:周欣一、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