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北美食·盤點宮城縣那些饞住游客的海鮮料理

2017年08月04日16:09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日本宮城縣東臨太平洋,西面與奧羽山脈為鄰,處於寒潮、暖潮的交匯處,擁有世界知名的三陸漁場,豐富的魚貝類資源在日本也是屈指可數的。

今天就帶大家一起領略一下宮城縣海鮮料理的魅力。(策劃:陳啟佳 校對:劉戈)

壽司:當地海鮮與日本東北大米的絕佳組合

米飯和海鮮可以稱為海鮮壽司的生命。

尤其是應季海鮮上市的時候,能吃上肥美的鮮蝦壽司、魚卵壽司簡直是人生的一大享受。

海膽:色澤鮮艷的海鮮飯

海膽黃的通常吃法是生吃,宮城縣的海膽蓋飯也延續了這種吃法。

將甜味十足的生海膽平鋪在白米飯上,不加任何輔助佐料,味道鮮美。

三色海膽蓋飯、海鮮蓋飯是宮城縣海膽料理的兩大招牌,人氣相當旺。

牡蠣,從9月吃到3月 胃表示沒有負擔

牡蠣含有80%~95%的碳酸鈣、磷酸鈣及硫酸鈣,並含鎂、鋁等礦物質元素,對身體健康極有益處。

每年的9月到次年的3月,宮崎縣都會收獲大量的牡蠣,所以,在這裡您可以品嘗到炭烤牡蠣、以及帶殼的生牡蠣,既美味又營養。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