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宮城縣舉辦綜合藝術節Reborn-Art Festival 2017 用藝術與美食促災區重生

2017年08月31日11:13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8月31日電 據日本《河北新報》報道,正在宮城縣石卷市雄鹿半島等地舉行的藝術、音樂、美食相結合的“Reborn-Art Festival 2017”綜合藝術節上,改編自日本童話作家宮澤賢治作品的歌劇《四次元的賢治》29日在中瀨公園特設帳篷會場上演,吸引了大約350名觀眾到場觀看。

歌劇《四次元的賢治》演出現場(出處:河北新報)

歌劇劇本由思想家、人類學者中澤新一執筆,音樂由藝術節執行委員長、音樂制作人小林武史操刀。

從北海道旭川市專程欣賞歌劇而來的一名觀眾表示,歌劇的故事情節與音樂、映像技術搭配得不錯很精彩。

藝術節上展出的雕塑作品(資料圖)

Reborn-Art Festival藝術節以宮城縣石卷市中心和牡鹿半島為中心,展示日本國內外現代美術家的作品,以及在戶外或音樂吧裡舉辦各種風格的音樂活動。除了藝術,日本東北的大廚和國內外名廚採用宮城當地食材烹制的美食也在藝術節期間向游客提供。2017年舉辦時間為7月22日至9月10日,會期多達51天,主會場在宮城縣石卷市市區及牡鹿半島,合作會場分別在鬆島灣和女川町。

主辦藝術節的目的不僅是為2011年日本大地震災區重建鼓勁打氣,也為參與藝術節的每個人在藝術與美食的熏陶和滿足下提供一次“重生”的機會。(編譯:劉戈 校對:陳建軍)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