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勞動力不足 日本羽田機場將派機器人上崗

責編:張陽

2017年12月14日07:57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應對勞動力不足 日本羽田機場將派機器人上崗

【環球智能報道 記者 張陽】據日本時報12月13日報道,“2020年當來觀看東京奧運會的游客們抵達日本羽田機場時,將會有四散分布的機器人助手來為他們提供幫助。”12日,一名日本官員在為7台新亮相羽田機場的機器人揭幕時,做出上述表示。

在展出的7台機器人中,還有一台毛茸茸的貓吉祥物機器人,可以同時用四種不同語言進行同聲傳譯。游客們會對著一個毛茸茸的麥克風說話,而翻譯會立刻出現在屏幕上。

這台小型的白色人形機器人會主動接近游客,詢問他們是否需要幫助;而這個光滑的白色機器人可以通過它的人工智能系統與游客交談,並給出指示;另外一台機器人則能幫助旅客運送行李物品。

來自日本機場航站樓Yutaka Kuratomi希望在2020年,機器人能遍布各處,屆時人與機器進行交流將是一件再普通不過的事情。

日本方面還希望能借奧運會之機,展示日本的世界 級高科技技術,尤其是針對外國游客。Kuratomi說:“我們希望外國游客抵達日本時,會認為日本人真酷。”

機器人的推出也正值日本在人口老齡化的背景下努力解決勞動力短缺問題之際。在東京舉辦2020年奧運會的時候,羽田機場將會面臨國外的游客數量的急劇增加的問題,他們希望機器人能夠彌補員工短缺的不足。

從1月9日起,機器人將在羽田機場接受為期一個月的試運行。

據日本時報12月13日報道,“2020年當來觀看東京奧運會的游客們抵達日本羽田機場時,將會有四散分布的機器人助手來為他們提供幫助。”12日,一名日本官員在為7台新亮相羽田機場的機器人揭幕時,做出上述表示。

(責編:劉戈、張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