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宮城石卷市裙帶菜進入收獲期 地震災區走出的美味食材

2018年03月29日13:21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3月29日電 據日本《河北新報》報道,位於宮城縣石卷市牡鹿半島的小渕浜正迎來了當地特產裙帶菜的收獲旺季。

27日,在當地水產公司“Yamaka水產”的作業現場,大約10名本地女工正在進行裙帶菜挑選作業,為商品上市做前期准備。其中,一位已經82歲的奶奶級工人木村幸子對媒體表示,動動手指對身體健康有益,話語間並沒有覺得自己有多麼辛苦。

石卷市牡鹿半島的小渕浜的裙帶菜分揀作業(資料圖)

水產公司表示,今年裙帶菜大豐收,希望日本乃至世界都能品嘗到地震災區石卷市所產的裙帶菜的美味。

據悉,早期收獲的裙帶菜經過熱水汆處理后,在經過鹽腌加工,最終上市要等到5月上旬。

據介紹,日本的裙帶菜主要出口銷往中國、韓國等地,宮城縣的石卷市是裙帶菜的產地之一。(編譯:劉戈 校對:陳建軍)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