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登別市計劃培養留學生滑雪教練 教外國初級雪友滑雪技藝

2018年04月10日15:43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4月10日電 據日本《北海道新聞》報道,北海道登別市計劃聯合日本工學院北海道專門學校、室蘭市的室蘭工大,將兩校的留學生培養成滑雪教練,在登別市的Sanlaiva滑雪場給外國游客充當滑雪教練。

項目成功推進的話,最早在2020年冬天就可以進入實施階段。

登別市並不滿足隻有溫泉的魅力,挖掘其他戶外項目來提高整體的魅力,以增加更多的游客。

登別旅游最為知名的旅游資源是溫泉、美食和特產,旅游短板則是缺少野外活動的“體驗型”項目。

SANLAIVA滑雪場(資料圖)

即便如此,面對包括中國興起的滑雪等冰雪熱,當地並不願意坐失機會,也要抓住2022年北京冬奧會帶動的冰雪熱的商機。

日本工學院北海道專門學校的留學生大約40人,室蘭工大大約190人,針對這些留學生的培訓,要麼由SANLAIVA滑雪場的滑雪教練來指導,要麼利用北海道運輸局的滑雪教練培養項目來實現。

按照計劃,這些留學生主要教初學者。不過,留學生幾年后要回國,如何保証留學生教練隊伍仍是一個課題。為此,登別市計劃在今年針對來SANLAIVA滑雪場的外國游客實施一項滑雪課程需要的市場調研。根據調研結果,登別市從2019年度與市內外的相關團體商討教練培養方案和確保教練不斷檔、以及滑雪教室的形式等細節。如果一切順利,最早在2020年,留學生滑雪教練有望落地啟動。(編譯:劉戈 校對:陳建軍)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