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R北海道6月至11月將釧路與根室間的花咲線改成觀光列車線

2018年04月23日11:02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4月23日電 據《朝日新聞》網站報道,從今年6月1日到11月30日期間,JR北海道將開通連接釧路和根室的根室線(花咲線)觀光列車。

這條普通線改成旅游線路,並不並意味著要重新建造豪華列車。限定期間運行的這趟觀光列車具體的做法有:行駛到風景名勝區時會把速度降低、車內提供多種語言進行廣播介紹等,普通列車改成觀光列車並不會多花錢。

在經營困難的情況下,為了吸引更多的游客選乘列車,JR北海道第一次進行了嘗試。

北海道濕地(資料圖)

花咲線連接釧路與根室之間,線路總長為135.4公裡。一直是當地居民上學、通勤、去醫院等的生活鐵路線,沿線也有許多風景名勝。其中,在沿線的“厚岸至系魚澤”路段,有拉姆薩爾公約登記的濕地“別寒邊牛”沼澤地,“別當賀與石頭”路段有可以看到鹿群的落石海岸等景點。而東根室站作為“日本最東邊的車站”廣為人知。

為了將花咲線的魅力作為觀光資源進行推廣、吸引更多的游客,JR北海道最終限定期間開通旅游列車線路。

新開通的旅游觀光線路並不是新造列車,而是在以往的普通列車上“下功夫”引入多項應對措施重新加以利用。

在“厚岸至系魚澤”路段、“別當賀至落石”間路段,一天一個往返的列車降速運行,將平常的時速55∼70公裡降為時速30公裡,乘客們可以透過車窗享受窗外的風景。另外,為了讓游客們能在東根室車站紀念碑處拍照留念,將東根室站的停車時間由1分鐘延長到2分鐘。

此外還開發了智能導游軟件,列車快要到達這些景區時,智能手機等攜帶終端便可以自動進行語音講解。為了便於外國游客使用,下一步將增加英語、漢語、韓語等多語種講解的版本。

此外,乘客事前預約的話,還可以買到當地的便當。在根室、東根室的兩個站有“燒烤秋刀魚壽司”“烤雞肉便當”,厚岸站有“牡蠣飯”等特色便當售賣。

JR北海道宣傳相關負責人表示,希望同地方自治體共同努力,讓更多的人知道花咲線的優美風景和美食。(編譯:張佳佳 校對:劉戈)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