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府新設旅游規劃部門 跨部門挖掘“另一個京都”的魅力

2018年06月07日14:24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6月7日電 據日本《每日新聞》報道,今年6月份開始,京都府設立了“觀光戰略綜合推進本部”,並由京都府知事西脇隆俊擔任本部部長。

成立的目的是為了吸引訪日外國游客以及同周邊府縣進行合作,促進京都府整體的旅游。游客前往京都很容易僅僅到訪京都市一地,此舉的目的就是吸引、分散游客到周邊地區旅游。

此外,由副知事城福健陽擔任組長的“另一個京都項目組”也宣告成立。

從2014年11月起,京都府就一直在努力全面發掘京都府整體的魅力,將京都分為三大區域,即北部、中部、南部,並設置了大海、森林、茶與“竹鄉·乙訓”等主題。還與同區域的市町村合作成立了DMO組織(旅游目的地管理組織),來宣傳與古都京都市不同的魅力,在游客心目中樹立一個嶄新的“另一個京都”。此外,知名度較低的京都府內其他特產及觀光名勝等也都積極向外推介。其中,“海之京都推進項目”等舉措,通過各個區域努力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果。

新成立的本部除了負責協調部長級推進地區旅游的規劃之外,也將負責文化體育、交通建設等旅游不直接相關的部長納入團隊,從橫跨部門的角度挖掘“另一個京都”的魅力。(編譯:張佳佳 校對:劉戈)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