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野白馬村17/18雪季吸引33萬外國雪友 粉雪體驗與交通改善成主因

2018年06月21日13:50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6月21日電 綜合日本媒體報道,日本長野大町市、白馬村、小谷村三大相鄰行政區的10座滑雪場構成的滑雪度假勝地“HAKUBA VALLEY”(白馬山谷)在2017/18雪季共吸引了外國雪友33萬400人次,創歷史最高記錄。與上一個雪季相比,海外雪友的增加顯著,增加了45%,“白馬滑雪度假勝地”的品牌效應帶動了海外滑雪愛好者深入白馬滑雪游玩。

長野HAKUBA VALLEY的CORTINA滑雪場(資料圖)

運營滑雪場的“HAKUBA VALLEY 索道事業者Promotion Board”公司(HVPB)根據市場調查得出的統計顯示,整個雪季到白馬的滑雪人數同比增加3%達155萬人次。這當中外國雪友佔21%,澳大利亞等雪友佔外國雪友的半數以上,而來自中國、歐洲各國雪友增加也很顯著。

上一個雪季,受惠於普降大雪,白馬的粉雪體驗成了外國雪友爭相追逐的目標,口碑相傳也給白馬帶去了新雪友和回頭客。此外,白馬滑雪場的山形多變,來此享受沿著山體形狀自由滑雪的體驗也成了吸引雪友的一大利器。

交通方面的改善也帶動了整體業績。當地巴士公司增加了往返關東、關西機場的班車,改善了外國雪友飛機落地后的“二次交通”。

HVPB公司表示,今后將繼續深耕滑雪市場,豐富白馬的旅游,帶動當地的經濟活力。(編譯:劉戈 校對:陳建軍)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