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近江牛的產地滋賀縣,美食之外也有美景【2】

2019年01月21日13:42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歷史遺跡·建筑】

① 比叡山延歷寺

根本中堂

出世之鐘

比叡山延歷寺2004年被列為世界遺產,該寺已有大約1200年的歷史。比叡山內有很多廳堂建筑均被指定為國寶或重要文化遺產,個中稀世珍寶令人驚嘆不已。

目前,位於比叡山中心的根本中堂大約每70年修復一次。每次修復需耗時10年,為此寺內設置有供游客觀看修復作業的平台。

對一般人來講,該修復作業一生也未必能趕上一次,請一定要來參觀哦。

② 白須神社

夕陽下的鳥居

從社殿遠眺湖中鳥居

白須神社坐落在JR近江高島站往南約2km的地方,據稱建造於距今2000多年前,是近江最古老的神社。

湖中聳立著一座朱紅色大鳥居,正如其名所示,這裡以供奉延命長壽之神而聞名。

此外,像結緣生子、開運招福、學業成就、出行平安、航海安全等,有關人們生活、事業等所有事情,都可以在這裡祈求神靈。此地景觀由於與被列為世界遺產的嚴島神社頗有些相似,因此也被稱為“近江的嚴島”。

③ 浮御堂

日落浮御堂

寺院內供奉著觀音菩薩像

浮御堂,是一座“漂浮”於湖面之上的寺院,據稱在平安時代由惠心僧都為祈求湖上安全和超度眾生而建。寺院內的觀音堂裡供奉著重要文化遺產聖觀音座像。浮御堂以近江八景之一的“堅田落雁”而聞名,其寺名為海門山滿月寺。

【大眾文化】

① 近江神宮

近江神宮入口的紅色社殿

深受歡迎的和服穿著體驗

近江神宮,作為動漫及真人版電影《花牌情緣》的舞台而廣為人知,也是有名的歌牌聖地。另外,這裡還有和服穿戴體驗活動,您可以身著和服與朋友競技歌牌或在神宮內散步。每年6月第一個星期一舉辦的流鏑馬神事也非常有名。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