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近江牛的產地滋賀縣,美食之外也有美景

2019年01月21日13:42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滋賀縣位於日本大致正中心的位置,縣域中央是日本最大的湖泊“琵琶湖”。琵琶湖與周邊建筑等交相輝映,四季景色美輪美奐。這裡自古以來就是交通要道,文化和經濟一度極為繁榮。歷史悠久的寺廟神社、戰國時代英雄豪杰的遺跡、充滿歷史風情的街道等等,隨處都可以感受到深厚的歷史文化底蘊。很多日本國內屈指可數的歷史文化遺產,在這裡得到了很好的保護和傳承。

對於中國游客來說,知道近江牛的人不少,但未必知道近江牛的產地就是滋賀縣,它的美景大有被和牛名氣淹沒的擔心。其實,以自然美景見長的滋賀縣,潛藏著眾多的景點,是治愈系自然之旅的旅游目的地,不妨將滋賀列入你關西旅游的清單。(策劃:劉戈)

【美景】

① 琵琶湖

空中俯瞰琵琶湖

琵琶湖上空的彩虹

琵琶湖號稱“日本第一湖”,據稱已有400萬年的歷史。其面積佔滋賀縣縣域面積的六分之一,是日本最大的湖泊。寬廣的水域裡蓄積著豐富的水資源,這裡不僅是滋賀縣、也是近畿地區1400萬人口的重要水源地。

② 水杉林蔭道

春夏時節的水杉林蔭道

夢幻般的雪景

高島市牧野町位於滋賀縣西北部。在山下小鎮,有一條總長度為2.5km的水杉林蔭道,一年四季景色各異。游客對其贊不絕口,稱它是絕佳的兜風線路。

③ 湖東三山

紅葉映照下的金剛輪寺

層林盡染的百濟寺石階

湖東三山,是滋賀縣湖東地區的西明寺、金剛輪寺、百濟寺這三座寺院的總稱。這裡夏季綠色蔥蘢令人心曠神怡自不必說,在秋天也是極為知名的紅葉聖地。特別是在金剛輪寺還可以品嘗到素齋,因此這裡也是秋季人氣十足的駕車兜風線路。

④ 伊吹山

初夏的伊吹山

伊吹山雪景

伊吹山是日本百座名山之一,山上有滋賀縣的最高峰(海拔約1377m)。該山是滋賀縣與岐阜縣的邊界,從山頂極目四眺,包括琵琶湖、比良、比叡等山脈,一直到日本阿爾卑斯、伊勢灣等,全都可以盡收眼底。

該山也是一座歷史名山,其名在《古事記》和《日本書記》等典籍中均有記載,在日本武尊的傳說中也被提及。

另外,自古以來,該山也作為草藥、野鳥及昆虫的寶庫而遠近聞名。

⑤ 八幡堀(護城河)

堀(護城河)

賞花游船

八幡堀,是安土、桃山時代豐臣秀次所筑八幡山城居城“城下町”(城關鎮)的水道。直到近年,這裡一直是當地居民的經濟及物流要道。

護城河邊,白色牆壁的倉庫與古民居鱗次櫛比,好像在訴說著昔日的繁華。近年,這裡已被開發成旅游景點,重新修復了游船碼頭等設施,游客們可以乘船游玩。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