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近江牛的產地滋賀縣,美食之外也有美景【4】

2019年01月21日13:42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特產(食品)】

① 滋賀酒

川島釀酒

富田釀酒

滋賀依山傍水且多傾斜地帶,對於種植酒米稻再適合不過。這裡有以琵琶湖為代表的潔淨水源,並且盛產雖不太為人所知卻非常美味的大米。

從世界范圍來講,日本酒對水的挑選也是極為嚴苛的,擁有日本最大湖泊的滋賀堪稱美酒的寶庫。

② 鯽魚壽司

鯽魚壽司,是日本具有代表性的傳統“熟成壽司”,它通過將魚肉與鹽、米飯放在一起進行乳酸發酵而成。

自古以來,當地人們即以產自琵琶湖的長背鯽魚等為原材料來制作這種壽司,因此它堪稱滋賀縣的地方特色料理。其特點是會散發出一種獨特的發酵臭味。

在過去,它可以說是當地人的家常菜,但現在由於長背鯽魚產量下降等原因,制作鯽魚壽司的家庭也在逐漸減少。

③ 近江牛

滋賀縣擁有得天獨厚的自然環境和豐富水資源,近江牛是產自該縣的、飼養歷史極為悠久的黑毛和牛。

它也是牛肉中的極品,與神戶牛、鬆阪牛並稱“日本三大和牛”。

其飼養歷史已有約400年,堪稱日本歷史最為悠久的品牌和牛。這種牛肉由於脂肪含量低、霜降度高且易於消化,因此備受專業廚師的贊賞和青睞。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