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近江牛的產地滋賀縣,美食之外也有美景【3】

2019年01月21日13:42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② 豐鄉小學舊校舍群

豐鄉小學正門

內有珍貴的動漫收藏

豐鄉小學舊校舍群坐落於滋賀縣最小的町“豐鄉町”(人口僅7000人),是一座外觀好似白鷺展翅飛翔的西式建筑。

這裡作為日本的動漫聖地而一躍成名,近年也經常被用作日本電影的外景拍攝地。該建筑由美國建筑師沃利斯所設計,建筑物本身也頗具價值。

【溫泉】

① 雄琴溫泉

幾乎每家旅館都有露天溫泉

遠近聞名的美肌溫泉

雄琴溫泉位於比叡山山腳下,從京都站坐電車20分鐘即到。據稱這裡是由比叡山延歷寺開祖傳教大師最澄所發現的靈泉,已有大約1200年的悠久歷史。

這裡既有可當日往返的溫泉,也有供游客免費使用的“足湯”(浴足溫泉)等設施。

② 長濱太閤溫泉

城堡造型的溫泉

呈棕褐色的溫泉水

從長濱城遺址涌出的含鐵溫泉,泉水呈棕褐色,浸泡之后全身暖和無比。據說當年豐臣秀吉遷至長濱城后喜得一子,由此這裡的溫泉便被稱為“子寶湯”。

這裡也因為與豐臣秀吉的歷史淵源而受到眾多游客青睞。

【伴手禮】

① 信樂燒

據說可以帶來幸運的狸貓擺件

非常適合用作伴手禮的馬克杯和盤子

信樂燒,被稱為日本六大古窯之一,指的是產自甲賀市信樂町的陶器。一般認為,這裡的狸貓擺件最為有名。另外,這裡還有陶藝作坊,游客可以制作自己的原創作品。

② 琵琶湖珍珠

每一粒韻味各不相同

享譽世界的琵琶湖淡水珍珠

琵琶湖珍珠是世界上首次在淡水湖成功養殖的珍珠,自古以來便享譽海外。用於生產珍珠的母貝是琵琶湖特有的池蝶蚌,僅養殖這種貝就需要花費三年時間。琵琶湖珍珠的特點是呈扁圓形、高檔大氣、韻味十足。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