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鄰東京的茨城縣,竟然潛藏著這麼多的魅力【2】

2019年03月20日13:00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⑤ 歷史館的銀杏林蔭道

歷史館的銀杏樹燈飾

茨城縣立歷史館集歷史博物館和資料館的功能於一體,常年展示茨城的原始古代到近現代的歷史。館內還有江戶時代的民居建筑和明治時代的西式學校建筑等。每年11月,當園內的銀杏葉變黃的時候,這裡還會舉辦“歷史館銀杏節”。在周末及節假日,還會舉辦日本傳統樂器演奏會、品茶會等日本傳統文化體驗活動。

溫泉

① 筑波山溫泉

從露天溫泉看夕陽西下

一邊享受露天溫泉一邊觀賞夜景

在茨城縣南部號稱日本百座名山之一的筑波山山腳下,遍布著許多可以一邊“泡湯”一邊遠眺關東平原的溫泉設施。

筑波山周圍也有許多值得一看的地方,其中,保存著古代官府遺跡和古老街道的真壁町尤其受游客青睞。

② 五浦溫泉

可一邊泡湯一邊眺望大海的露天溫泉

該溫泉設施群位於茨城縣北部臨海地區的五浦海岸,這裡曾經是近代美術先驅岡倉天心從事創作的地方。

周邊聚集了很多家可以一邊看海一邊泡溫泉、還能品嘗到新鮮“磯料理”的溫泉酒店。在冬季,還可以品嘗茨城的特色料理“鮟鱇鍋”。

③ 大洗溫泉

一邊遠眺大海一邊享受溫泉

大洗是一個大型的海濱度假設施,位於茨城縣中部,每年有眾多海水浴游客和沖浪者前來度假。這裡不僅擁有豐富多樣的旅游資源,而且還有很多魅力誘人的溫泉設施。在尋訪古跡、海邊休閑之后,新鮮無比的海鮮美味和悠閑舒適的溫泉洗浴,一定能緩解您旅途的疲勞。

特產(食品)

① 梅子酒

百年梅酒

該酒曾在全國性梅子酒比賽中獲獎。原料100%使用日本國產梅子,首先將梅子放入酒中長時間浸泡,令其熟化,然后再把經過熟化的半成品調和成美味可口的梅子酒。梅子酒尤其受海外游客青睞,很多人把它買回去作伴手禮。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