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鄰東京的茨城縣,竟然潛藏著這麼多的魅力【4】

2019年03月20日13:00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文化、活動

 水戶梅花節

室外茶會

梅花節的煙花表演

每年2月中旬到3月下旬舉辦的梅花節,就好像是在向人們傳達水戶春天到來的訊息。屆時,不僅本市市民,眾多的外地游客也蜂擁而至。作為會場的偕樂園裡將有大約100個品種3000棵、旁邊的弘道館裡有大約60個品種800棵梅樹競相綻放,活動期間每逢周末還會舉辦豐富多彩的游藝活動。

② 水鄉潮來菖蒲節

花開正盛的菖蒲園

潮來新娘“出嫁舟”

從5月下旬到6月下旬,大約有500個品種100萬株菖蒲在此盛開。菖蒲節期間,這裡將舉辦潮來新娘“出嫁舟”、菖蒲舞、乘船游覽等具有水鄉特色的活動。而且,夜晚還有燈光秀,讓您體會到菖蒲園與白天不同的夢幻美景。

⑦ 土浦全國煙花競技大會

土浦全國煙花競技大會

該活動與秋田縣大曲、新潟縣長岡的煙花大會一起被稱為“日本三大煙花大會”,在每年10月的第一個星期六舉行。在大會上表現最出色的煙花師將被授予內閣總理大臣獎,因此這也是來自全國各地的煙花師們競相角逐的目標。夜晚,飽含煙花師們的技藝和激情的煙花在空中璀璨綻放,觀眾們也由此得到了美的享受。

③ 石岡祭典(常陸國總社宮例行大祭)

石岡祭典活動

常陸國總社宮的例行大祭石岡祭典在每年9月中旬舉行,活動為期三天。第一天叫“神幸祭”,由神轎和供奉隊列簇擁著30多頭“幌獅子”一起游行,將祭神迎請並暫時供奉於當年輪值街道的臨時殿堂。第二天的看點在於敬神相扑、十二座神樂、幌獅子及花車游行隊伍。最后一天將再次進行神轎和供奉隊列游行,並將祭神送回本殿。活動期間有數十萬游客前來觀看,現場熱鬧非凡,不愧為關東三大祭典之一。

⑧ 古河提燈竿祭典

關東奇節“古河提燈竿祭典”

該祭典活動於每年12月初舉行。江戶時代,在每年的12月3日未明時分,很多人會手持燈籠在此迎接當地的神官祭神歸來。為了御寒,等候的人們不得不相互擠作一團。這被認為是該祭典的起源,在當地該活動也被人們稱作“OKAERI”(“歡迎歸來”之意)。在今天的古河提燈祭典上,每個代表隊都會手持用20米長竹竿撐起的燈籠,相互擠來擠去,看誰能把對方手裡的燈籠擠滅。該活動因在其他地方很少見而被稱為“關東奇祭”。

交通方式

從中國上海出發: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到茨城機場有定期航班。飛行時間約需3小時。從茨城機場到水戶站,乘坐巴士約需60分鐘

從日本東京出發:從東京站乘坐JR常磐線特急“HITACHI”到水戶站約需70分鐘

從羽田機場出發:單軌電車,經由JR山手線到水戶站約需100分鐘

從成田機場出發:乘坐高速巴士到水戶站約需90分鐘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