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鄰東京的茨城縣,竟然潛藏著這麼多的魅力

2019年03月20日13:00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茨城縣位於東京的東北部,其縣廳所在地為水戶。水戶有許多歷史悠久、文化底蘊深厚的名勝古跡,今天,它仍然是茨城縣的中心城市。

此外,眾多國家級研究機構雲集的筑波市和日立制作所的創業基地日立市都在該縣。還有,茨城縣的農業也很發達,多種農作物產量在日本排名第一。

這裡一年四季出產蔬菜水果等各種農、林、水產品,作為首都圈的“后廚”發揮著重要作用。

本期策劃內容我們從景點、美食等方面來梳理一次茨城縣的魅力。(策劃:劉戈)

美景

① 國營常陸海濱公園

春季的門氏喜林草(粉蝶花)(4月下旬開始)

秋季的掃帚菜(10月上旬開始)

國營常陸海濱公園,從水戶站乘坐電車和巴士大約30分鐘即到。公園裡一年四季開滿了各種鮮花,其中,春季的粉蝶花和秋季的掃帚菜是必看之物。當廣闊的“眺望之丘”鋪滿450萬株藍色粉蝶花時,其光景猶如夢幻世界一般。在秋季,隨著毛茸茸的掃帚菜葉子變紅,整個大地仿佛是一片紅色的海洋,堪稱絕景。

② 偕樂園

盛開的梅園(3月)

杜鵑花與好文亭(5月)

偕樂園,與石川縣金澤市的兼六園、岡山縣岡山市的后樂園並稱“日本三大名園”。

江戶時代1842年,它作為水戶藩第九代藩主德川齊昭公旗下領民的休養場所建成開園。偕樂園總面積約300公頃,作為城市公園,其面積僅次於紐約中央公園,排名世界第二。

③ 鑽石筑波

從母子島蓄洪池觀看日出

從涸沼賞黃昏美景

當太陽從筑波山山頂冉冉升起(日出)和從山頂徐徐落下(日落)時,其光景就像光芒四射的鑽石一樣,因此被稱為“鑽石筑波”。

一年當中能看到這種絕佳景色的機會極其少有,而且轉瞬即逝。大自然造就的神奇夢幻奇景,大家千萬不要錯過哦。

④ 花貫溪谷

汐見瀑布吊橋與紅葉

從花貫水庫到名馬裡淵,再到小瀧澤露營地,一路美景綿延不斷。而且,這裡還有游客步行道,非常適於遠足旅行。

站在橫跨溪谷的汐見瀑布吊橋上,可遠眺四周美景。特別是金秋時節的璀璨紅葉,非常值得一看。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