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無煙日:日本各方積極推動戒煙 吸煙者“生存空間”被壓縮【4】

2019年05月31日15:47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社會積極推動】

日本的學校·醫院·行政機構等2019年7月開始全面禁煙

圍繞從2019年7月1日起對學校、醫院、行政機構辦公樓等施行室內全面禁煙問題,日本厚生勞動省於此前向自民黨厚生勞動部會提交方案進行審議,並獲得通過。

屆時,事務所和餐飲店等有很多人活動的地點實行室內禁煙原則,隻能在專門的吸煙室才可以吸煙。此外,相關部門還制定了相應的懲罰條例,可以對違反人員進行處罰。該禁煙舉措將分階段逐步推行,在東京奧運會舉辦前的2020年4月之前將會在日本全國推行。

據悉,在學校、幼兒園、醫院、藥店、老人院等地,對禁煙的要求將比其他地方更加嚴格,在這些機構的建筑外也都不允許吸煙。<更多...>

拒絕二手煙 日本家庭餐廳推行全面禁煙

2018年5月22日,日本知名餐飲公司ZENSHO控股公司宣布,最晚到2019年9月末,將在旗下的家庭餐廳COCO'S推行全面禁煙。

日本各大餐飲公司都在積極實行禁煙政策。知名餐飲公司Royal Holdings旗下的家庭餐廳連鎖店Royal Host也實行了店內全面禁煙,Saizeriya也計劃在2019年9月實行店內全面禁煙。

截止到2018年4月末,COCO'S共有170家門店已實行全面禁煙,約佔連鎖店總數的三分之一。由於很多顧客尤其是帶孩子的顧客反映在店內用餐時常遇到被動吸二手煙,以及考慮到服務人員的健康問題和勞動環境的改善,COCO'S決定在全國連鎖店內實行全面禁煙。<更多...>

仙台酒店全客房禁煙成趨勢 無煙客房蔓延日本東北地區

以宮城縣仙台市為主、漫延日本東北地區的禁煙酒店正在增多。

這背后的原因,一方面是吸煙者在減少,再加上2020年東京奧運會之際日本政府也在提高防止被動吸煙的預防能力。在仙台,為了滿足家族同伴入住的無煙房需求以及吸引訪日外國旅客的入住,一些酒店率先執行禁煙行動。

位於仙台市青葉區的仙台國際酒店在2018年4月1日就開始執行了全客房禁煙的政策。過去,該酒店的做法是分吸煙樓層和禁煙樓層,234間客房中的80間可以吸煙,館內也隻限定2處專用吸煙角落。

從去年3月開始,仙台國際酒店就全面重新裝修了客房,將佔8成的單人房改造成了主要供家庭成員游客入住的房型。除了引進新床等設備更新之外,所有客房都執行禁煙政策。<更多...>

(責編:陳建軍、張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