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2019年,中日兩國之間發生了哪些大事?【8】

2020年01月02日17:12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中日兩國電影界來往不斷 電影節展映對方國家人氣新片

2019年,中日兩國電影界交流頻繁。4月13日至20日,第九屆北京國際電影節在京舉行,期間延續歷年傳統舉辦“日本電影周”,並帶來六部最受關注的日本人氣新片,在北京市內各個電影院放映。同時,演員倉科加奈、淺田美代子、平岳大等著名日本電影人親臨現場與觀眾見面,吸引了眾多影迷。

而10月28日開幕的第32屆東京國際電影節,中國演員章子怡成為主競賽單元評審團主席。而在東京國際電影節期間舉辦的中國電影周中,還展映了《哪吒之魔童降世》、《流浪地球》、《中國機長》、《烈火英雄》等10部優秀中國影片…

北京電影節展映人氣日本影片

第32屆東京國際電影節開幕式 中日電影人紅毯奪目

北京電影代表團在東京成功舉辦“中日電影合作交流·北京圓桌會”

《千與千尋》中國上映火爆 日本引進片口碑佳

電影《我和我的祖國》在日本東京上映

東京國際電視節影視節目展舉辦首個“中國日”活動

東京國際電影節中國電影周在東京舉行

第32屆東京電影節閉幕 中國電影《白雲之下》獲最佳藝術貢獻獎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