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2019年,中日兩國之間發生了哪些大事?【6】

2020年01月02日17:12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中日文化交流活動頻繁舉行

2019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日本也進入了“令和”時代,中日兩國以及中日關系都迎來了新的發展機遇。國之交在於民相親,在這一年,中日兩國在文化交流等方面的活動頻繁舉辦。不管是在日本舉辦的“2019中國節”、“恭王府館藏民間刺繡藝術品展”、“櫻花二胡音樂會”,還是在中國舉辦的“匠心之致--日本傳統工藝展”、日本青年女畫家山田夕香琳的個人畫展等活動,都為2019年的中日文化交流增姿添彩。

中國駐日本大使孔鉉佑在出席“東京中國文化中心成立十周年紀念展覽開幕式”時曾指出:“文化交流是增進兩國民眾相互理解與親近感的重要紐帶。”郭燕公使表示,中日兩國擁有2000多年悠久交往歷史,文化交流淵源深厚,兩國獨特的文化交融,已成為兩國人民友誼的牢固紐帶。”福田康夫說:“日本與中國2000年友好往來的歷史中,文化交流做出了巨大貢獻,多樣文化的交流,意味著互相承認、互相尊重、互相理解,隻有共同耕種培育,才會結出友好的果實”…

東京中國文化中心成立十周年紀念展覽開幕

“2019中國節”大型交流活動於東京代代木公園開幕

彩縷繡吉祥——恭王府館藏民間刺繡藝術品展”東京開展

2019“文化研學”中日青少年交流活動在日本青梅市舉行

“匠心之致--日本傳統工藝展”將在北京舉行

第十四屆露天“櫻花二胡音樂會”在日本名古屋舉行

北京市對外友協組織青少年文化藝術代表團出訪日本

日本青年女畫家山田夕香琳個人畫展在上海舉行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