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2019年,中日兩國之間發生了哪些大事?

2020年01月02日17:12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2019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而日本則進入令和新時代,同時2019年還是中日青少年交流促進年,這一年中日兩國在政治經濟社會等各方面的交流都非常頻繁。讓我們通過以下熱點新聞盤點,一同回顧2019年中日兩國之間發生了哪些大事。(策劃/陳建軍 袁蒙

習近平主席出席二十國集團(G20)領導人第十四次峰會

國家主席習近平2019年6月27日乘專機抵達大阪,應日本國首相安倍晉三邀請,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十四次峰會。本次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峰會於6月28日至29日在大阪舉行。習近平在峰會上深入闡述對世界經濟形勢和全球經濟治理的看法和主張。

與會期間,習近平會見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他指出,當今世界正經歷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全球治理體系深刻重塑,國際格局加速演變。中日兩國擁有越來越多共同利益和共同關切。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日本也進入令和時代。我們要共同致力於構建契合新時代要求的中日關系,使中日關系成為維護世界和平、促進共同發展的重要積極因素…

習近平會見日本首相安倍晉三

中日雙方達成多項共識

領導人在G20大阪峰會期間表示支持多邊主義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