淚目!寒冬裡,這個日本女孩拼命鞠躬為武漢募捐!【2】

環球網/邢曉婧

2020年02月10日08:35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淚目!寒冬裡,這個日本女孩拼命鞠躬為武漢募捐!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女孩和母親時刻關注中國和武漢的情況。在電視上看到中國的朋友們正在遭受種種困難,就開始思考自己能做些什麼。后來得知“東京燈會”需要人手幫忙為武漢募集資金,她便第一時間報名來當志願者。

女孩告訴環球時報-環球網記者,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經常有同學問她“中國不可怕嗎”?她總會回答說,“可怕的是病毒,不是中國。中國人都很熱情,中國是個溫暖的國家,我很喜歡中國”。

在募捐過程中,也有中國人看到她努力工作的身影為她加油,女孩說,沒想到自己的舉動能感染到別人,這讓她感到既高興又激動。女孩對環球時報-環球網記者說,媽媽一提到武漢,就會說那裡的櫻花特別漂亮,疫情過后我也想去看看。眼下這座城市陷入困難,無論如何都要伸出援助之手。女孩還透露,等再長大一點,想去中國留學,學會中文,以后和中國人多多交流。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