淚目!寒冬裡,這個日本女孩拼命鞠躬為武漢募捐!【4】

環球網/邢曉婧

2020年02月10日08:35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淚目!寒冬裡,這個日本女孩拼命鞠躬為武漢募捐!

“東京燈會滿月祭池袋2020”實行委員會副委員長劉莉生9日在接受環球時報-環球網記者採訪時稱,考慮到“新冠肺炎”的情況,今年原本不打算再舉辦燈會活動。但是日本目前出現的疫情基本得到控制,民眾生活一如往常。委員會的日本成員堅持認為,越是這種時刻,越應喚起更多日本民眾為中國、為武漢加油。也正是在日本成員的努力下,池袋西口公園野外劇場Global Ring首次將場地提供給民間團體,用來支持這項有意義的活動。劉莉生介紹說,燈會連續兩日從早十點持續到晚十點,到場的日本民眾佔據總體的90%以上,反響十分熱烈。

疫情爆發以來,日本給中國捐資捐物的舉動深深感動了中國人民,劉莉生在東京對此有著切身體驗。他對環球時報-環球網記者說,“日本是個多災多難的國家,無論是‘311東日本大地震’還是熊本地震,中國都對其給予過許多幫助。” 據他觀察,這次疫情中很多支援活動都是日本民間自發組織的,讓人格外動容。他說,“中日之間本就該互幫互助”。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