淚目!寒冬裡,這個日本女孩拼命鞠躬為武漢募捐!【3】

環球網/邢曉婧

2020年02月10日08:35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淚目!寒冬裡,這個日本女孩拼命鞠躬為武漢募捐!

女孩母親杉崎在接受環球時報-環球網記者採訪時說,多年來她一直得到來自中國朋友的關照,女兒也得到他們的疼愛,這些讓她“心裡很暖”。她也注意到不少中國網民對日本表示感謝,她認為,不用說“謝謝”,“這些都是朋友之間應該做的” 。採訪中,杉崎還用中文說,“中國現在的情況讓人心痛,但一定可以克服這次困難!一起加油!”

在女孩身后,展台上擺滿了日本產的櫻花蜂蜜,每當有人捐款,就可以得到一瓶蜂蜜和一本《中國紀行》雜志。這些深大寺養蜂園的蜂蜜,由養蜂人杉沼女士無償提供。她對環球時報-環球網記者說,武漢的櫻花很有名,她特制了100瓶櫻花蜂蜜,感謝捐款的人。籌集的全部資金將通過中國駐日大使館發布的渠道捐贈,用來支援武漢人民抗擊“新冠肺炎”。杉沼還說,“祈禱中國和武漢的疫情能早日結束。”值得一提的是,該展台還貼出一行醒目的標語:“山川異域、日月同天;豈曰無衣、與子同裳;加油武漢,加油中國”。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