淚目!寒冬裡,這個日本女孩拼命鞠躬為武漢募捐!

環球網/邢曉婧

2020年02月10日08:35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淚目!寒冬裡,這個日本女孩拼命鞠躬為武漢募捐!

一名日本女孩懷抱捐款箱,拼命向路人鞠躬為武漢抗擊“新冠肺炎”募集資金的視頻讓人淚目。9日,該女孩在接受環球時報-環球網記者獨家採訪時說,“中國是一個溫暖的國家,疫情過后想去武漢看櫻花”。

8日至9日,“東京燈會滿月祭2020”在池袋西口公園野外劇場Global Ring舉行。在主辦方特別設置的“支援武漢”展區,一名日本女孩身穿中國旗袍,懷抱捐款箱從早到晚拼命向路人深深鞠躬,號召日本民眾為武漢捐款。此舉在中國社交媒體上引發熱烈討論,這名女孩被稱為“最美日本女孩”。 女孩母親杉崎女士9日告訴環球時報-環球網記者,女兒今年剛滿14歲,考慮到尚未成年,不便在報道中披露姓名。

圖源:“東京燈會滿月祭池袋2020”實行委員會提供,下同

聽說自己在中國“火了”,女孩感到很不好意思,她在接受環球時報-環球網記者採訪時稱,“我也沒做什麼了不起的事情,如果通過我的努力,能換來大家的笑容就太好了。” 被問起寒冬中穿著旗袍冷不冷,從早到晚不停鞠躬累不累時,她說,“沒關系,還有很多人比我辛苦的多。而且這件事我是因為想做才做的,就是想竭盡全力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女孩母親杉崎女士曾在北京留學,也在上海工作過,從事以中國為主題的撰寫和繪畫工作。受到母親影響,女孩小時候就去過大連等地,交到很多中國朋友。她對環球時報-環球網記者說,她和中國朋友之間沒有什麼驚天動地的故事,無非就是他們經常寄來好吃的中國零食,在她生病的時候予以關心。 但正是這些細微的舉動經過日積月累,讓她每每想到中國就感到溫暖。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