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感染、拍攝停擺……疫情下的日本演藝界

袁蒙

2020年04月02日16:11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新冠肺炎疫情在日本蔓延,同時也波及到了日本演藝界:多場演出、劇目被迫取消或延期,先后有藝人確診……疫情當前,日本演藝界將如何度過這段“特殊時期”?

日本第一位因新冠肺炎去世的公眾人物:“喜劇天王”志村健

志村健

據日本媒體3月30日消息,日本著名喜劇藝人志村健因感染新冠肺炎去世,享年70歲。

志村健於3月17日出現乏力症狀,19日開始發熱、呼吸困難,20日在東京住院,當時被診斷為重度肺炎。23日晚,志村健被確診感染新冠病毒,其所屬事務所於25日公布了該消息。

志村健是日本代表性喜劇演員,一直在主持《天才!志村動物園》、《志村之夜》等多個常青綜藝節目,在今日首播的NHK晨間劇《YELL》中也計劃出演。此外,志村健原本還將在計劃於2020年12月上映的影片《電影之神》中首次擔任主演,但隨著他的去世,這部電影在當前也難以繼續拍攝。>>>>

劇作家、演員宮藤官九郎確診新冠肺炎

宮藤官九郎(左)與鬆隆子共同出演日劇《四重奏》劇照

3月31日,日本“大人計劃”藝人事務所在其官網發布消息,稱旗下藝人、人氣劇作家宮藤官九郎已確診感染新冠肺炎。據悉,宮藤官九郎因腎盂炎前往醫院治療,治療期間發現感染,目前已出現發熱症狀。

宮藤官九郎是日本著名劇作家、演員、導演,曾擔任《木更津貓眼》《流星之絆》《海女》《寬鬆時代又如何》等熱播日劇編劇,還曾在《四重奏》《在世界中心呼喚愛》等作品中客串出演。去年,由其擔任編劇的NHK大河劇《韋馱天》熱播,獲得了本年度的伊丹十三獎。

住院前,宮藤官九郎一直忙於其即將在東京下北澤本多劇場演出的舞台劇《再也無法忍耐》的排練工作。該劇由宮藤官九郎自編自導,同時其本人也將出演,演員陣容還包括阿部真夫、柄本佑、要潤、鬆尾鈴木等知名演員。目前,該舞台劇首演日期也由4月2日變更為4月14日。相關人員透露,該劇一直排練至3月29日,排練場地為密閉空間,演職人員中非常有可能出現宮藤官九郎的密切接觸者。>>>>

此外,3月31日,在朝日電視台《魔進戰隊煌輝者》中飾演主人公的演員小宮璃央、演唱組合“決明子”成員RYOJI也已確診感染新冠病毒。

(責編:袁蒙、王曉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