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都舉辦二戰陣亡者追悼儀式 規模縮至往年1成

2020年08月15日16:25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8月15日電(李沐航)在日本宣布無條件投降75周年之際,東京都政府於15日舉辦了“東京都二戰陣亡者追悼儀式”。為防止疫情進一步擴大,今年東京都大幅削減了參加人員的數量。

據了解,東京都政府與東京都遺屬聯合會在每年的8月15日都會舉辦追悼儀式。不過,由於疫情仍在蔓延,今年的參加人數縮減至86人,規模僅佔往年的1成。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在致辭時講到:“即便進入令和時代,我們仍對戰爭的殘酷和悲慘感到痛惜。現在,我們要繼續竭盡全力,為實現和平社會而努力。”隨后,現場全體人員默哀1分鐘。

78歲的遺屬持田幸男說:“無論何時何地,戰爭都不能再發生了。我們絕不能忘記日本今天的繁華是多麼來之不易。”

另一名75歲的遺屬表示:“現在新冠疫情非常嚴峻,但仍然能舉辦追悼儀式我感到非常欣慰。即使一瞬間也好,希望大家能夠想想那些想活下去卻失去生命的人們。” 

(責編:袁蒙、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