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溫持續炙烤日本 最高氣溫逼近40℃需謹防中暑

2020年08月17日10:45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8月17日電 綜合NHK電視台的報道,17日,高溫持續籠罩日本列島。東日本、西日本的各地最高氣溫逼近40℃,當地氣象部門呼吁民眾嚴防中暑。

上圖:17日,高溫持續炙烤日本(電視報道截圖)

據日本氣象廳發布的消息,16日日本的最高氣溫出現在靜岡縣濱鬆市,高達40.9℃。除此之外,其他地方也陸續觀測到今年的最高氣溫。地處中部地區的岐阜縣多治見市觀測到的最高氣溫達39.6℃,高知縣四萬十市西土佐達到39.4℃,山梨縣甲府市為39.2℃,各地氣溫都到達了“危險”境地的暑熱。

17日,氣溫並沒有大幅下降,截止至當地時間今日早晨6點,神戶市的最高氣溫為29.9℃、高知縣室戶岬為29℃、茨城縣日立市為28.7℃。

上圖:17日,高溫持續炙烤日本(電視報道截圖)

今天日本各地普遍為晴天,繼續保持著高溫狀態,各地仍處於“危險”的暑熱天氣之中。據預測,名古屋市和京都市白天最高氣溫將達39℃,大阪市和高鬆市、津市、甲府市、濱鬆市等最高氣溫將達38℃,高知市和鹿兒島市為37℃,廣島市和神戶市等地為36℃,東京市中心和鬆江市、福岡市等地將達到35℃,酷熱籠罩著日本大部分地區。

隨著連續幾天的炎熱,因中暑而入院的市民劇增,甚至發生死亡的案例。

各地氣象部門呼吁市民繼續嚴防中暑,同時建議勤喝水和保持休息,在室外盡量避免日晒,室內打開空調等,採取充分的預防措施。(編譯:劉戈 審稿:陳建軍)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