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染人數呈減少趨勢 東京都擬下調新冠疫情的風險等級

2020年09月10日14:40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9月10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日本東京都政府決定下調新冠肺炎疫情的風險級別,將目前正在執行的四個等級中最嚴重的“感染正在擴大”下調到第二等級的“有必要警惕感染再擴大”。

據報道,之所以下調風險等級,是東京都政府認為目前的確診病例數正處於減少趨勢。

上圖:東京都廳(出處:《朝日新聞》網站)

在今日召開的有專家出席的疫情監測會議上,東京都將正式作出決定。同時,針對東京都政府要求都內23區提供酒類的飲食店和所有卡拉OK店必須於晚上10點結束營業的問題,預計本月16日以后將取消這一決定。這也將在今日的會議上做出最終判斷。

從東京都近期的確診病例數來看,8月1日確診病例達472例,估計已經達到峰頂。這之后的確診病例數處於減少趨勢,截止至9月9日,日均確診病例數為148.6例。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對媒體表示,東京都目前的感染狀況已處於“減少趨勢”。 (編譯:劉戈 校對:陳建軍)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