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都4日新增確診病例884例 東京都政府:今后這段時間很關鍵

2021年01月04日15:08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針對在首都圈發布“緊急事態宣言”問題,日本經濟再生大臣西村康稔2日與東京都、神奈川縣、千葉縣、埼玉縣的1都3縣知事共同舉行記者招待會。(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人民網東京1月4日電 據《朝日新聞》網站報道,日本東京都政府4日發布消息稱,當日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884例,單日新增在周一當中是最多的一天。

根據東京都的判斷標准,重症病例比前一天增加7例,現有108例。

在新增確診病例中,20多歲的最多,達到241例。此外,30多歲的有181例,40多歲的有147例,50多歲的有124例。

另外,鑒於東京都的新冠疫情再次蔓延,為了防止感染,知事小池百合子4日取消了面向都廳工作人員的年初致辭,計劃於12日通過網絡發表線上致辭。

針對日本政府正在研究在首都圈發布“緊急事態宣言”的問題,東京都政府內一名干部評價稱:“為了控制住疫情,很有必要減少人與人之間的接觸。‘緊急事態宣言’想必會起到作用。”

面對當前的疫情,東京都政府的有關部門負責人表示:“能否戰勝這一波疫情,關鍵也許就在今后這一段時間。”(編譯: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