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HK2024年大河劇聚焦《源氏物語》作者 吉高由裡子出演紫式部

2022年05月12日16:15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5月12日電 日本頻道綜合日本時尚娛樂網站Modelpress報道,NHK電視台5月11日舉行記者發布會,宣布計劃於2024年制作並播出大河劇(第63部)《致光之君》,吉高由裡子將飾演《源氏物語》的作者紫式部。

發布會當天,編劇大石靜、制片人內田Yuki、主演吉高由裡子等與媒體見面。

主演吉高由裡子和編劇大石靜。

吉高由裡子:對大河劇期待已久

這部作品的故事背景是日本的平安時代,預計在2023年夏季開拍。針對長達一年半的拍攝時間,吉高由裡子很期待地表示:“那將是怎樣的一段時光呢?會有什麼樣的風景等待著我呢?到時候會穿什麼樣的和服呢?這些都讓我難以想象。”

雖然知道NHK的下一部大河劇是歷史劇,但她仍然難以置信“真沒想到會是這樣一個歷史久遠的故事,很高興並忐忑地盼望著拍攝工作的早日到來。”

她還表示:“這次的故事背景是平安時代,但是我對那個時代簡直一無所知。不過,‘會是一個怎樣的世界等待著自己’的感覺又讓我特別期待。一部作品要用一年半時間來拍攝,並且要一個人演繹紫式部這個人的一生,這會給自己帶來怎樣的影響?另外,會有哪些演員與自己一起完成這部作品,也是讓我很期待的地方。”

據了解,紫式部是日本平安時代女作家,以創作了日本首部長篇小說《源氏物語》為人所知。她本姓藤原,式部是她在宮廷服務期間的稱呼,因其兄曾任式部丞,當時宮中女官多以父兄之官銜為名,故稱為藤式部。后來她寫成《源氏物語》,書中女主人公紫姬為世人傳誦,遂又稱作紫式部。而《源氏物語》則反映了平安時代的文化生活和社會背景,在貫徹寫實的“真實”美學思想的同時,也創造了日本式浪漫的“物哀”思想。(編譯:陳建軍)(來源:Modelpress

(版權聲明:本文系日本娛時尚網站Modelpress獨家授權人民網日本頻道的內容,禁止任何機構以任意形式使用文章內容及圖片,包括但不限於轉載、改編等。)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