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日美軍基地飛機晝夜擾民 周邊民眾強烈抗議

2022年06月14日17:05  來源:海外網
 
原標題:駐日美軍基地飛機晝夜擾民 周邊民眾強烈抗議

海外網6月14日電 據日本沖繩電視台13日報道,自5月下旬起,陸續有67架美軍飛機飛抵美軍駐日本沖繩嘉手納基地,噪音嚴重影響了周邊居民的日常生活,有民眾稱“說話都聽不到”。嘉手納町議會於13日的會議上一致通過抗議決議,要求美軍降噪。

5月29日至6月6日,共計67架飛機飛抵嘉手納空軍基地,包括F-22戰斗機、F-35戰斗機等。這些飛機分別來自三澤基地、岩國基地以及美國,嘉手納町負責人稱短時間內大批外部飛機抵達,這種情況“相當少見”。嘉手納町居民表示,最近一段時間噪音巨大,且不管凌晨還是白天都能聽到,有時甚至跟人對話都困難。

對此,嘉手納町議會於13日一致通過抗議決議,要求美軍禁止外部飛機飛來,並立即實施降噪措施,讓居民能夠切實感到噪音降低。

2022年年初,嘉手納基地附近約12049戶居民(共35566人)曾以美軍飛機日夜制造噪音為由,向那霸法院沖繩分部提起訴訟,要求日本政府賠償損失。這是當地居民發起的第四次嘉手納噪音訴訟,為日本國內最大型的美軍基地噪音訴訟案件。(海外網/王珊寧 實習編譯/范鑫)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