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涅斯塔在日本開辦足球學校培養小球員

2022年06月14日16:58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伊涅斯塔在日本開辦足球學校培養小球員

新華社東京6月14日電(記者王子江)效力於日本神戶勝利船隊的西班牙球星伊涅斯塔日前表示,他希望為日本培養更多的年輕球員。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伊涅斯塔為在日本開設的足球學校精心設計了課程,並從西班牙請來了一位專門教練,他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我希望把自己經歷過的所有東西教給他們(小球員)。”

38歲的伊涅斯塔在巴塞羅那俱樂部效力近20年,和梅西以及哈維等人一起打造了巴薩最成功的時代。2018年,他加盟神戶勝利船。

他說:“做出離開巴薩的決定並不容易,不過我確實感覺神戶俱樂部信任我,他們希望我幫助他們發展壯大,希望成為全亞洲最出色的球隊。從我來的第一天,我對他們的信任和照顧所感動。”

伊涅斯塔在今年初曾表示,他還沒有退役的打算,也不排除重新回歸巴塞羅那的可能,並表示巴薩俱樂部仍然是自己家。不過本賽季,神戶勝利船表現糟糕,16輪過后仍然排在日本甲級聯賽最后一位。

“在日本的幾年豐富了我的人生,我希望離開的時候,球迷能夠記住我在這裡做的一切。”他說。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