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計劃2023年春天正式排放福島核污水 福島多數民眾擔憂和反對

2022年07月22日13:42  來源:海外網
 
原標題:日本政府計劃2023年春天正式排放福島核污水 福島多數民眾擔憂和反對

海外網7月22日電 綜合日本共同社及《讀賣新聞》報道,日本原子能規制委員會22日舉行臨時會議,正式批准東京電力公司(東電)制定的福島第一核電站核污染水排海計劃。東電隨后將著手啟動核污水排海工程,預計將在2023年春天正式進行排放。

根據東電的計劃,將在福島第一核電站到近海約1公裡處建設海底隧道,由此排放核污水,並在排放前先用海水進行稀釋。東電建設海底隧道的工程時間原定為10個半月左右,但為了能在2023年春天開始排放,東電將工期縮短為8個半月左右。預計排放完畢需要幾十年的時間。

對於福島核污水排海計劃,福島各界多數仍表示擔憂和反對。韓國也曾以日本對周邊國家說明不充分為由,明確表示反對。

(責編:許文金、王曉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