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本文化产业靠海外授权盈利hello kitty成招财猫

2013年08月27日16:51  来源:环球网

  日本文化产业正积极通过卡通形象和动画授权扩大海外盈利,如拥有Hello Kitty的三丽鸥(Sanrio)和拥有热门动画《机动战士高达》的创通公司,都藉海外授权大幅增加获利,日本政府也把推广内容产业到海外市场纳入“酷日本”计划。

据台湾《经济日报》8月26日报道,日本文化产业正积极通过卡通形象和动画授权扩大海外盈利,如拥有Hello Kitty的三丽鸥(Sanrio)和拥有热门动画《机动战士高达》的创通公司,都藉海外授权大幅增加获利,日本政府也把推广内容产业到海外市场纳入“酷日本”计划。

据日经新闻报道,三丽鸥2013年度可望连三年刷新集团业获利纪录,由于在亚洲使用Hello Kitty形象的服装等产品销售增加,年度亚洲营利将达43亿日圆(约合2.6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度增长近五成。

该公司在授权给海外企业的主题公园业务也扩大。在马来西亚,一家小规模娱乐主题公园去年秋季开张。2014年,首家日本境外“Hello Kitty乐园”也将在中国浙江省揭幕。

此外,创通公司以《机动战士高达》为题材的社交游戏营收不断增长,从南梦宫万代等游戏商获得的版权收入也增加。该公司将在香港、台湾和新加坡等全面拓展市场,推广卡通形象授权。(实习编辑:许美琳审核:谭利娅)

 

  1. 分享到:
  2. (责编:陈建军、王晓霞)

相关专题

编辑推荐

  1. 全日空注资缅航
  2. 新潟瞄准健康产业
  3. hello kitty成招财猫
  4. 日投巨资研发新3D打印机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青岛发力自贸区建设青岛发力自贸区建设
  2. 日本拨款培养女性精英日本拨款培养女性精英
  3. 日豪车瞅准东南亚有钱人日豪车瞅准东南亚有钱人
  4. 优衣库旗舰店沪上开业优衣库旗舰店沪上开业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