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老龄化社会来临,健康产业成日本新潟新兴战略产业

2013年08月29日14:0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新潟县就启动了健康产业政策联盟,将具有高附加价值的健康产业定位成该县的发展战略。以健康、医疗、福祉为主线,横跨农业、建筑、食品、旅游、制造业、服务业等行业,打破行业界限,携手抢占了新兴产业的先机。日前,新潟县这一产业动向正受到日本各地的高度关注。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面临日益走上了超少子化、老龄化的社会现实,健康成业正成为日本内需型的一大产业形态。

从2006年2月开始,日本新潟县就启动了健康产业政策联盟,将具有高附加价值的健康产业定位成该县的发展战略。以健康、医疗、福祉为主线,横跨农业、建筑、食品、旅游、制造业、服务业等行业,打破行业界限,携手抢占了新兴产业的先机。日前,新潟县这一产业动向正受到日本各地的高度关注。

▼ 产业辐射度广阔 抱团做大健康产业的市场蛋糕

健康产业的终端产品所涉的范围很广,它涵盖健康器具、医疗器械、食品、旅游等行业。如此广阔的产品空间,能为农林水产业、旅游、食品、机械工业、服务等行业提供商机。

据悉,要想进军健康产业需要坚持“三个原则”和“一个方针”。所谓三原则,即(1)利用当地资源、(2)具有医学的、科学的根据、(3)“乐美简”(安乐、美丽与美味、简单),一个方针则是“不单打独斗,而需合作共进”。

2006至2007年,该县的健康产业还处于播种培育期。为促进产业发展,新潟县选定了27个试点项目,作为“三星级商业模式”开始运营。其中,以新潟县牙科保健协会为核心,联合新潟大学研究生院牙科学综合研究科、竹井机器工业等单位,专门为老年人开发了口腔功能测量仪“健口”,结果颇受市场欢迎,销量一路攀高。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相关专题

编辑推荐

  1. 全日空注资缅航
  2. 新潟瞄准健康产业
  3. hello kitty成招财猫
  4. 日投巨资研发新3D打印机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青岛发力自贸区建设青岛发力自贸区建设
  2. 日本拨款培养女性精英日本拨款培养女性精英
  3. 日豪车瞅准东南亚有钱人日豪车瞅准东南亚有钱人
  4. 优衣库旗舰店沪上开业优衣库旗舰店沪上开业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