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本车企瞄准东南亚高收入阶层 投放豪华车对抗德系

2013年08月29日17:3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报道,近来,日本各大汽车厂商将目光锁定在东南亚高收入阶层,相继在东南亚市场投放豪华车。丰田汽车将于今年年内在越南开始销售雷克萨斯,日产也在考虑将英菲尼迪引入越南。本田计划在泰国和马来西亚生产和销售高附加值的混合动力汽车。目前日系车在东南亚主要国家占有80%的市场份额,但主要以小型车为主。随着豪华车系的投放,日系车将对德系车发起攻势,抢占高端市场。

人民网东京8月28日电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报道,近来,日本各大汽车厂商将目光锁定在东南亚高收入阶层,相继在东南亚市场投放豪华车。丰田汽车将于今年年内在越南开始销售雷克萨斯,日产也在考虑将英菲尼迪引入越南。本田计划在泰国和马来西亚生产和销售高附加值的混合动力汽车。目前日系车在东南亚主要国家占有80%的市场份额,但主要以小型车为主。随着豪华车系的投放,日系车将对德系车发起攻势,抢占高端市场。

丰田汽车旗下的豪华车品牌“雷克萨斯”目前在世界80多个国家有售,预计今年的全球销量将比去年增加5%达到50万辆,但主要集中于美国和中国,东南亚等新兴市场还有待开发。目前已经进入泰国和印度尼西亚市场,下一个目标将是越南、印度,计划全部从日本进口。

日产也在考虑在越南投放豪华车品牌“英菲尼迪”,并将在河内市等城市设立专营店。目前英菲尼迪在东南亚的市场范围仅限于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在越南则主推主打品牌“Nissan”。此次通过英菲尼迪的发售,一方面开拓豪华车市场,同时也是为了提升品牌形象。

本田从去年开始在泰国和马来西亚工厂投产“飞度”混合动力车,将来高级轿车“雅阁”混合动力车或也会实现产销本地化。本田主要以自主开发的混合动力车为卖点,以高收入者为中心,进一步开拓新兴市场。

据调查,2012年泰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越南、菲律宾、新加坡等东南亚主要6个国家汽车市场比2011年增长了33% ,达347万辆。其中包括大发工业在内的丰田集团占有44%的份额,日系车占绝对优势。但是,在豪华车品牌中,戴姆勒和宝马等德国车企占有优势,日系相对落后。在东南亚最大的市场泰国,豪华车品牌中德国戴姆勒的“梅赛德斯奔驰”占有过半的市场份额,而丰田的雷克萨斯位居第四。(张丽娅)

 

  1. 分享到:
  2. (责编:陈建军、王晓霞)

相关专题

编辑推荐

  1. 全日空注资缅航
  2. 新潟瞄准健康产业
  3. hello kitty成招财猫
  4. 日投巨资研发新3D打印机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青岛发力自贸区建设青岛发力自贸区建设
  2. 日本拨款培养女性精英日本拨款培养女性精英
  3. 日豪车瞅准东南亚有钱人日豪车瞅准东南亚有钱人
  4. 优衣库旗舰店沪上开业优衣库旗舰店沪上开业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