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组织“网络断食营” 明年出台网瘾对策

2013年08月26日14:0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据24日日本《读卖新闻》报道,在日本,沉迷于智能手机和电脑,使健康受损、学业受挫的“网瘾”年轻人正在不断增加。日本政府将首次就此展开调查研究,并制定应对方针。

人民网东京8月26日电 据24日日本《读卖新闻》报道,在日本,沉迷于智能手机和电脑,使健康受损、学业受挫的“网瘾”年轻人正在不断增加。日本政府将首次就此展开调查研究,并制定应对方针。

自明年开始,日本将开展针对小学到高中学生的、在一定时间内远离网络环境的“网络断食营”活动,并以此探索矫正“网络依赖症”的良方。

8月1日,日本厚生劳动省研究班公布了关于年轻人网络依赖现象的调查结果。经推算,在日本全国,网络依赖感强烈的中学生约51万8000人。研究班指出,“强烈依赖网络、不分日夜地沉迷于上网会引起睡眠障碍、生活节奏紊乱以及营养不良等后果”。

在日本的医疗机构中,能够矫正“网络依赖症”专科门诊非常少,这导致日本民众对这一症状的认知程度很低,对策制定也相对迟缓。另一方面,随着日本政府目标将于2019年前为每名儿童、学生配备信息终端,并以此进行教学等的日本学校ICT(信息通讯技术)进程的推进,“网络依存”矫正方案的制定已成为当务之急。

“网络断食”在韩国已实施了多年,最近才流传到日本。这次以年轻人为对象的调研中,将运用“青少年自然之家”等教育设施以及民间住宿设施等,举办“网络断食营”,组织学生集体入住接受教育。(潘坤)

 

  1. 分享到:
  2. (责编:陈建军、王晓霞)

编辑推荐

  1. 福岛核电站惊天秘密
  2. 慰安妇日记出日文版
  3. 日本少女被迫卖淫
  4. 日年轻临时工“职场暴行”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SKE48“消防后援团”SKE48“消防后援团”
  2. 哪5种日本男人没出息哪5种日本男人没出息
  3. 原主播爆富士台性骚扰原主播爆富士台性骚扰
  4. 日本“煮”妇剩菜料理日本“煮”妇剩菜料理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