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核泄漏赔偿时效将到期 日本开展全国请愿活动

2013年08月27日16:03  

    日本《朝日新闻》称,日本核泄漏受害者、志愿者和消费者团体组成的“实行委员会”于26日发起了“核泄漏受害者救助请愿”的全国性活动。

人民网东京8月27日电 日本《朝日新闻》称,日本核泄漏受害者、志愿者和消费者团体组成的“实行委员会”于26日发起了“核泄漏受害者救助请愿”的全国性活动。

日本核泄漏受害者对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的民事损害赔偿诉讼权,最早将于明年3月失去诉讼时效。为解决这一问题,受害者、志愿者和消费者团体组成的“实行委员会”于26日发起了“核泄漏受害者救助请愿”的全国性活动。他们希望政府能出台保障全体受害者拥有完全、充分行使权利时间的“特别立法”,为此进行签名请愿活动,并计划于11月提交给国家与国会。

实行委员会称,希望政府能及早出台包括灾民援助具体政策在内的,针对核泄漏受灾儿童和灾民的援助基本方针。

在东京市内开展的集会话动中,共同代表福岛县磐城市的佐藤和良市议员表示,“核泄漏事故造成的放射性污染,是史上最大的公害问题。决不能允许加害者东京电力限制损害赔偿。据悉,此次签名活动的目标是500万人。(潘坤)

  1. 分享到:
  2. (责编:陈建军、王晓霞)

编辑推荐

  1. 福岛核电站惊天秘密
  2. 慰安妇日记出日文版
  3. 日本少女被迫卖淫
  4. 日年轻临时工“职场暴行”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SKE48“消防后援团”SKE48“消防后援团”
  2. 哪5种日本男人没出息哪5种日本男人没出息
  3. 原主播爆富士台性骚扰原主播爆富士台性骚扰
  4. 日本“煮”妇剩菜料理日本“煮”妇剩菜料理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