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东南亚成为日本人海外工作首选地  中国降至第四

2013年08月28日16:5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一家人才综合服务网站最近对3304名网站用户进行了一项有关“去海外工作意向”的调查。

人民网东京8月28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一家人才综合服务网站最近对3304名网站用户进行了一项有关“去海外工作意向”的调查。调查显示,“东南亚”成为日本人想去海外工作的首选之地,而上次调查中最受欢迎的“中国及其他东亚地区”,这次则降至第四的位置。

调查结果显示,调查对象中有26%的人表示在换工作时会“主动选择”提供国外工作机会的企业,与在2010年进行的上一次调查相比,这一比例增加了7%,有去海外工作意向的人数也有所增加。在回答“主动选择”的调查对象中,选择“东南亚”作为自己最想去工作的国家·地区的人数最多,排名榜首;“北美加拿大”排在第二位,欧洲排名第三。而在上一次调查中排名第一位的“中国及其他东亚地区”在这次的调查中仅排在第四位。

对于为什么“主动选择”提供国外工作机会的企业,回答“有利于自身发展”的人数最多。从年龄段来看,20岁-50岁的人群中选择 “有利于自身发展”的人数最多,而50岁以上的调查对象选择最多的选项则是“在国外更能够充分发挥自己的经验”。可见,不同年龄段的人群对海外工作的期待也有所不同。(马潇漪)

  1. 分享到:
  2. (责编:陈建军、王晓霞)

编辑推荐

  1. 福岛核电站惊天秘密
  2. 慰安妇日记出日文版
  3. 日本少女被迫卖淫
  4. 日年轻临时工“职场暴行”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SKE48“消防后援团”SKE48“消防后援团”
  2. 哪5种日本男人没出息哪5种日本男人没出息
  3. 原主播爆富士台性骚扰原主播爆富士台性骚扰
  4. 日本“煮”妇剩菜料理日本“煮”妇剩菜料理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