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拟设“神龙突击队” 应对地震中石化厂发生的火灾

2013年08月29日18:0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据日本NHK网站报道,为完善可能发生的东京大地震、南海海槽大地震的应对措施,迅速应对地震时石化厂发发的火灾,日本总务省消防厅拟于明年起在日本全国7个地区增设专门消防队,并配备喷水量大的特殊消防车辆。

人民网东京8月28日电 据日本NHK网站报道,为完善可能发生的东京大地震、南海海槽大地震的应对措施,迅速应对地震时石化厂发发的火灾,日本总务省消防厅拟于明年起在日本全国7个地区增设专门消防队,并配备喷水量大的特殊消防车辆。

在2011年发生的东日本大地震发生中,日本千叶县市原市炼油厂的油箱掉下来造成了大规模火灾,致使液化石油气持续燃烧了10天。

鉴于此类石化厂发生的火灾或爆炸事故会造成巨大的人员和经济损失,日本总务省消防厅决定针对可能发生的东京大地震、南海海槽大地震,制定完善的石油化工设施火灾应对措施。

总务省拟于明年起,用3年时间在全国7个地区的紧急消防援助队中增设专门消防队,并命名为“神龙突击队”,配备可以汲取、喷射大量海水的特殊消防车辆。

此外,总务省还计划推进可用于消防等危险活动的机器人实用化研究。整个计划明年总体需要约6.5亿日元(约合4100万人民币)的财政预算。(朱蕾思)

 

  1. 分享到:
  2. (责编:陈建军、王晓霞)

编辑推荐

  1. 福岛核电站惊天秘密
  2. 慰安妇日记出日文版
  3. 日本少女被迫卖淫
  4. 日年轻临时工“职场暴行”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SKE48“消防后援团”SKE48“消防后援团”
  2. 哪5种日本男人没出息哪5种日本男人没出息
  3. 原主播爆富士台性骚扰原主播爆富士台性骚扰
  4. 日本“煮”妇剩菜料理日本“煮”妇剩菜料理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