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娱乐

《半泽直树》原作者谈工作:“不宜模仿半泽直树”

2013年08月29日18:28  

    据日本著名杂志《AERA》9月2日号报道,堺雅人主演的日剧《半泽直树》收视爆红,在社会掀起一股“半泽直树热潮”。不过,原作小说的作者池井户润却奉劝大家:“半泽直树,不宜模仿。”

据日本著名杂志《AERA》9月2日号报道,堺雅人主演的日剧《半泽直树》收视爆红,在社会掀起一股“半泽直树热潮”。不过,原作小说的作者池井户润却奉劝大家:“半泽直树,不宜模仿。”

日剧《半泽直树》改编自直木奖获得者池井户润的人气小说《我们是泡沫入行组》和《我们是花样泡沫组》。池井户润从庆应义塾大学文学部、法学部毕业后,进入三菱银行,从事对中小企业融资业务。1995年退职,除了投身于企业投资咨询之外,开始执笔创作商业书籍,其间开始创作小说。2011年,他的小说《下町火箭》获得第145回直木三十五奖。

虽然《半泽直树》的故事纯属虚构,但其中人物的心理活动是真实的。大学毕业后同样在银行工作过的池井户润,谈及对于工作的态度,笑道:“大家最好还是不要模仿半泽直树哦。我觉得,上班族阅读原作小说的时候,可能会思考他是怎样想的,这才是最重要的。”

“无聊的上司,讨厌的客户,到处都有。不满的人也到处都有。但是抱着不满的态度,没有一点意义。在工作中,多用心一点,应该就有回报。工作是关乎人生一切的支柱。对我来说,不管哪部小说都是倾尽全力,能做的事情就全都要做好。”

日本通 2013年8月28日

 

  1. 分享到:
  2. (责编:陈建军、王晓霞)

编辑推荐

  1. 坛蜜谈演技
  2. 滨崎步熟女写真
  3. 堺雅人法庭大戏10月播出
  4. 小嶋阳菜拍内衣广告受追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作品

  1. 宫崎骏新作角逐金狮奖宫崎骏新作角逐金狮奖
  2. 《赤足小子》限令撤销《赤足小子》限令撤销
  3. 作者:不以模仿半泽直树作者:不以模仿半泽直树
  4. 佐佐木希时尚大片佐佐木希时尚大片

星闻星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