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调查:日本半数女性起床时感到疲劳

2013年08月30日11:0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药事法.com市场研究所日前公布了一项关于睡眠的调查结果。其中3成以上的女性不满意自己的睡眠情况,半数女性表示起床时感到疲劳。

人民网东京8月29日电 据日本杂志报道,日本药事法.com市场研究所日前公布了一项关于睡眠的调查结果。其中3成以上的女性不满意自己的睡眠情况,半数女性表示起床时感到疲劳。

在接受调查的300名30-69岁女性中,就睡眠时间一项,回答不满5-6小时的人最多,占38.7%;其次是6-7小时,占32.3%。每天能保证5小时以上睡眠的人达到了86.0%。

就睡眠质量来说,平时睡得很好或基本好的人占67.3%,不太睡得着或完全睡不着的人占32.7%。

关于起床时身体的不适,有22.3%的人表示起床时感到不适,具体分为感到疲劳(49.7%)、腰疼(29.3%)、脖子疼(24.0%)等。

关于为促进入睡所做的事,回答开电风扇或空调降温的人最多,占47.7%;其次是回答保持床单和枕套的清洁的人,占35.0%;回答睡前泡澡或冲澡的人占31.3%。另外在3.3%回答“其他”的人之中,有人表示会吃安眠药。

关于使用过的有助入睡的物品,回答最多的是慢回弹枕头(40.7%);关于想用的有助于入睡物品,回答最多的是慢回弹床垫;关于最有助于入睡的物品,回答最多的是芳香性物品(27.7%)。(朱蕾思)

 

  1. 分享到:
  2. (责编:陈建军、王晓霞)

编辑推荐

  1. 福岛核电站惊天秘密
  2. 慰安妇日记出日文版
  3. 日本少女被迫卖淫
  4. 日年轻临时工“职场暴行”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SKE48“消防后援团”SKE48“消防后援团”
  2. 哪5种日本男人没出息哪5种日本男人没出息
  3. 原主播爆富士台性骚扰原主播爆富士台性骚扰
  4. 日本“煮”妇剩菜料理日本“煮”妇剩菜料理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