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亲王妃助阵东京申奥被疑遭政治利用

2013年09月04日17:3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国际奥委会将于9月8日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第125次大会,从东京、马德里、伊斯坦布尔3个城市中投票选出2020年夏季奥运会的主办城市。日本政府对于本次申办志在必得,从首相、文科大臣、皇室亲王妃,到东京都知事、组委会官员等纷纷前往布宜诺斯艾利斯为申办助威。

人民网东京9月4日电(赵松)国际奥委会将于9月8日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第125次大会,从东京、马德里、伊斯坦布尔3个城市中投票选出2020年夏季奥运会的主办城市。日本政府对于本次申办志在必得,从首相、文科大臣、皇室亲王妃,到东京都知事、组委会官员等纷纷前往布宜诺斯艾利斯为申办助威。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4日出发前往俄罗斯参加G20峰会,之后将直接前往本次国际奥委会大会举办地布宜诺斯艾利斯进行访问。安倍晋三出发前在东京羽田机场对媒体称,希望东京能够成功申办2020年夏季奥运会。针对当前可能给申奥造成不利影响的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水泄漏问题,安倍晋三称“正在采取有效措施,2020年完全没有问题”。

日本皇室高圆宫妃(亲王妃)久子从3日开始将对阿根廷进行为期一周的访问,并将出席8日的国际奥委会大会,就国际奥委会对东日本大地震的支援表示感谢。围绕皇室成员参加国际奥委会大会,日本国内出现质疑声。日本宫内厅长官风冈典之称,“高圆宫妃像是去参加申办活动”, 日本宫内厅认为申办活动是行政方面的事务,且要与其他国家展开竞争,皇室成员应该避免参与类似活动。对此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表示,“高圆宫妃只是围绕东日本大地震对国际奥委会表示谢意,并无政治利用或是遭到首相官邸压力之说”。菅义伟还称,西班牙皇太子也会前往会议举办地,此外英国女王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时也做过很多工作,并认为风冈典之的上述言论非常不妥。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王晓霞)

编辑推荐

  1. 福岛核电站惊天秘密
  2. 慰安妇日记出日文版
  3. 日本少女被迫卖淫
  4. 日年轻临时工“职场暴行”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SKE48“消防后援团”SKE48“消防后援团”
  2. 哪5种日本男人没出息哪5种日本男人没出息
  3. 原主播爆富士台性骚扰原主播爆富士台性骚扰
  4. 日本“煮”妇剩菜料理日本“煮”妇剩菜料理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