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东京申奥成功或为日本带来约1850亿元经济效应

2013年09月09日10:56  来源:环球网

据日本共同社9月8日报道,根据东京都政府的推算,从2013年至2020年期间,申奥成功将给日本国内带来约2.96万亿日元的经济效应。预计东京都将占其中的约1.68万亿日元。在各行业中,餐饮、住宿及广告等服务业受益最大,为6510亿日元,建筑业为4745亿日元,零售等商业则为2779亿日元。申奥成功还将增加约15.2万个就业岗位,其中东京都约占8.4万人。
原标题:东京申奥成功或为日本带来约1850亿元经济效应

据推算,2020年夏季奥运会在东京举办将给日本带来约3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850亿元)的经济效应。这对于以重振经济为目标的安倍政府来说可谓是吹来了一阵绝佳的“东风”。各地方政府也将在相关设施及基建完善项目中获益。经济界也表示欢迎,期待申奥成功能加快经济复苏步伐。

据日本共同社9月8日报道,根据东京都政府的推算,从2013年至2020年期间,申奥成功将给日本国内带来约2.96万亿日元的经济效应。预计东京都将占其中的约1.68万亿日元。

在各行业中,餐饮、住宿及广告等服务业受益最大,为6510亿日元,建筑业为4745亿日元,零售等商业则为2779亿日元。申奥成功还将增加约15.2万个就业岗位,其中东京都约占8.4万人。

日本商工会议所主席冈村正8日早晨表示:“产业界将获得活力。在‘安倍经济学’政策影响下初现明朗的经济情况将进一步提高。”经团联会长米仓弘昌也发表评论称:“日本经济的复苏势头应该会进一步增强。”

报道称,2012年12月安倍政府成立后,安倍将“重振经济”作为首要目标,提出了包括大胆的货币宽松政策等“三支箭”。到今年第二季度,日本国内生产总值(GDP)实现了连续三季度增长。今后,如果各企业在奥运效应下业绩出现好转,则将带来工资上涨等,接近摆脱通缩的目标。此外,体育用品及建筑公司等也有望受益于奥运需求的企业业绩或将改善。(关超)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全日空注资缅航
  2. 新潟瞄准健康产业
  3. hello kitty成招财猫
  4. 日投巨资研发新3D打印机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青岛发力自贸区建设青岛发力自贸区建设
  2. 日本拨款培养女性精英日本拨款培养女性精英
  3. 日豪车瞅准东南亚有钱人日豪车瞅准东南亚有钱人
  4. 优衣库旗舰店沪上开业优衣库旗舰店沪上开业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