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外交部:中国维护钓鱼岛主权的决心和意志坚定不移

2013年09月11日08:21  来源:新华网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维护钓鱼岛主权的决心和意志坚定不移。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维护钓鱼岛主权的决心和意志坚定不移。

有记者问:第一,日本政府“购岛”一年以来,中日双方在钓鱼岛问题上出现很多矛盾,中日关系也受到影响。中方对此有何评论?第二,中国海警7艘舰船编队10日在钓鱼岛海域巡航,这是否与日方“购岛”一周年有关?

洪磊说,关于第一个问题,日本对中国领土钓鱼岛非法实施所谓“国有化”,严重侵犯中国领土主权,导致中日关系陷入严重困难。我们敦促日方正视历史和现实,以实际行动纠正错误,停止一切损害中国主权的挑衅行动,为消除改善两国关系的阻碍作出努力。

他说,关于第二个问题,中方维护钓鱼岛主权的决心和意志坚定不移,同时致力于通过对话磋商和平解决争端。中国公务船在中国钓鱼岛领海进行巡航,是对钓鱼岛海域行使管辖权的正常公务活动。

有记者问:据报道,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10日称,为强化“实际控制”,向钓鱼岛派驻公务人员是选项之一。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洪磊表示,我们对日方有关言论表示严重关切。中方维护钓鱼岛主权的决心和意志坚定不移,决不容忍日方采取侵犯中国领土主权的升级行动。日方如肆意挑衅,必须承担由此带来的一切后果。(记者 张艺、张鹏雄)

  1. 分享到:
  2. (责编:赵文杰、王晓霞)

编辑推荐

  1. 日本右翼狂言三个月造核弹
  2. 申奥成功提升安倍执政自信
  3. 日自卫队P-3C监视外国船只
  4. 日拟向钓鱼岛派公务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申奥成功提升安倍自信申奥成功提升安倍自信
  2. 日军机对我沿海侦察日军机对我沿海侦察
  3. 日安全保障战略会出台?
日安全保障战略会出台?
  4. 安倍放弃内阁改组?
安倍放弃内阁改组?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