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文化

“2013中秋节在箱根”活动在日本举行

2013年09月18日08: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为纪念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35周年,更好地促进中日两国人民文化交流,9月17日,由中国国家旅游局驻日代表处、东京中国文化中心主办的“2013中秋节在箱根”,在日本神奈川县箱根町举行。
原标题:“2013中秋节在箱根”活动在日本举行

为纪念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35周年,更好地促进中日两国人民文化交流,9月17日,由中国国家旅游局驻日代表处、东京中国文化中心主办的“2013中秋节在箱根”,在日本神奈川县箱根町举行。

本次活动由以箱根町观光说明为主题的观光交流会、中日两国传统艺术表演及中国当代水墨画展三部分组成。

在观光交流会上,中国国家旅游局驻日本首席代表张西龙在致辞中表示,去年中国到国外旅行人数达到八千万人次,而今年有望突破这一数字,希望日本箱根町能够为中国游客创造更多的便利条件,并通过此次双边文化的交流活动,加深两国之间的理解与沟通。一些日本旅行业协会的代表,为与会人员详细地解答了箱根町当地的旅游细节。

随后,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参事官潘昊与日本国土交通省观光厅审议官蓧原康弘先后致辞并剪彩,一同揭开了一块重达40公斤的月饼上的红色丝布。来自中国的画家代表团代表将现场画出的一幅巨画献上舞台,中日两国的表演者献上了各国的经典传统艺术表演,日本箱根大平台姬太鼓及中国宁夏回族自治区艺术团的精彩表演博得了现场的热烈掌声。

来自中日文化界、日本各旅行业协会及中资机构驻日代表处等近200人参加了此次大会。(高越)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许永新)

编辑推荐

  1. 木下美香的花世界
  2. Kitty吸金 信太郎亿万富豪
  3. 日学者著书称钓鱼岛归中国
  4. 村上春树成诺奖热门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人文日本

  1. 日本街上小清新日本街上小清新
  2. 木下美香笔下风物诗木下美香笔下风物诗
  3. 宫崎骏接班人成疑宫崎骏接班人成疑
  4. 日本“国民零食”日本“国民零食”

日语加油站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